土狗子

【愚人节联文】橘猫王子!?

原材《青蛙王子》(迪士尼版《公主与青蛙》)


基本内容大改,时间大体定为古代中国,无具体年份。


◆ooc警告◆良堂良无差异◆


上一棒 @任老师 

下一棒 @哒吧将哒吧将 



愚人节快乐,祝您天天开心o
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


.•:*´0`*:•.


『在某本盗版故事书上,记录着这样的一个故事……』
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那时没有高楼,没有高架,没有现在的车水马龙,但交错的街道总是让人迷失方向。


也正是模糊了方向,我才能遇见你。



 .•:*´1`*:•.


天色渐晚,落日的余晖照耀着大地,照耀在每条巷子之中,暖黄色的阳光找着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。


孟鹤堂是一个饭店的店小二。那日,因为客人的一些纠纷,耽搁了一段时间。当他下班时,天色已经全部都暗下来了。


那时的街上可没有什么照明。乘着小巷中,两边住户家里的烛光,才能勉强向前进。


交错的巷子使人迷失,生性有有些胆小的孟鹤堂在黑暗的巷子里犹犹豫豫,不知该朝哪去。






“喵————”






 .•:*´2`*:•.



一声猫叫打破宁静,而孟鹤堂也被此吓得一哆嗦。


“什……什么东西!”被吓着的孟鹤堂颤颤巍巍的说,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两步,捡起身边的一块碎砖,对着发出声音的角落。


黑暗里,一双棕黄的猫眼,在月光的照耀下散发这光芒,如同一颗宝石一般,神秘,美丽,散发着吸引人的魅力。


“你傻啊?听不出来猫叫?”那对“宝石”从黑暗中现身,猫爪轻轻地落在地上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他踏着优雅的猫步缓缓走出,张口说着人类的语言。


这只说着人话的橘猫爬上巷子边上堆积着的纸箱,像人一样坐在顶端,肥肥的肚子微微下坠,两条腿因架不起来,而不知所措的晃了晃。


猫!?说人话?!


这让孟鹤堂更是不清楚自己的处境了,在漆黑的巷子里迷路也就算了,这只会说话的猫又是什么现象?是神仙?还是见鬼了?!


害怕的他把砖头握的更紧了。“你……你是个什么东西!”不知道该说什么的他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都说了是猫啊。”对方的语气十分的不耐烦,“我叫周九良,是一只橘猫。”


“那……那你怎么会说话!”


“我原先是个人。”


“原先……是个人?那你现在是鬼吗!”此时孟鹤堂的脑中想出一个离奇的故事,比这个故事还要离奇。


周九良看着眼前这位的表情,似乎察觉到对方想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于是开口解释道:“我本是当今太子爷,却被想要篡位的皇兄请人施了巫术,变成一只橘猫……”


听到这里,周九良的讲述被一声刹车哭给打断了。


“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孟鹤堂擦擦眼角,“你也太可怜了,被兄弟陷害,变成橘猫,驱赶出宫,在巷子里游走,只能吃餐厅扔掉的剩菜剩饭……”


“不,我没有。”周九良冷静的回应“我变成猫之后在宫中过的挺滋润的,作为御猫,挺受宫里那些娘娘们的喜爱,给好吃的喂好喝的,虽说比太子的膳食差了点,但还是吃饱喝足。”说着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。
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跑出来到这里?”


“因为……她们要把我阉了……”说着,周九良的神情暗淡了。


“噗”孟鹤堂不禁笑出了声,这声嗤笑也让他挨了周九良那么一爪子。


“别笑!……总之我现在要找到一位美丽的人,最好是公主,然后亲吻她,变回太子爷。”说着,这只小小的橘猫不禁脸红了起来,“虽说现在发觉你有点傻…看在你这么美丽的份上,还是允许你亲吻我吧!”



 .•:*´3`*:•.


亲吻……你?


这个突然的要求让孟鹤堂感到震惊,亲一只自称为太子爷的橘猫不说,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店小二,也不是什么公主……


就在孟鹤堂原地发愣的时候,周九良从纸箱上蹦下,凑到孟鹤堂的身边,看着对方,翘着嘴,还略显害羞地眯着眼睛。


也许,亲下去对方就会变成太子,而自己也不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店小二了。


也许,亲下去人生就会发生改变,不再会被被人指手画脚、来回使唤了。


想要改变的他还是凑了上去毕竟,对方只是一只长的还不算太丑的橘猫,亲了又不会少一块肉……


而巫术也再次生效,一片紫烟笼罩这二人。在黑暗笼罩都深夜中,一人一猫的故事就此改变了。


孟鹤堂,变成了猫。


“啊……你还是猫,看来没成功啊……”孟鹤堂看着周九良,他还是一只猫的模样,不过自己的视角变得有些奇怪了,“怎么……感觉巷子亮了好多?”


“……你,你变成猫了!?”


“???啊!”孟鹤堂抬手一瞧,看见的,并不是那双,纤细白皙又美丽的手,而是长满毛的猫爪。他变成了一只猫,一只白色的波斯猫。


如果你不是公主,那就不要随便吻一只以太子自称的橘猫,否则你也可能变成猫。



 .•:*´4`*:•.


变成猫的孟鹤堂与周九良走上了寻找公主的不归路中。


两人……哦不,两猫并肩走在路上,顺着街道寻找“公主”。



“九橘啊……”


“别叫我九橘!”


“好好好,周宝宝?”


“……口亨”


“话说你要找公主为什么不在宫里找,非要出来?宫里的格格们不都是嘛?”


“……虽说不是同一个妈,但都是同一个爸啊……怎么说都说近亲,哪有这样的?”


“哦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
“诶,鹤堂啊……”


孟鹤堂【要素察觉】


“咳咳,话说找到公主后,是你一口,我一口?”


“!?你要搞双飞?”


“滚滚滚!”


…………


就这样,你一言,我一语的两人……不,两猫,在街上找了一天的公主,而什么也没有找到。



 .•:*´5`*:•.
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那一位让两猫好找的公主仍然没有出现。


那年花灯会,两猫抱着试一试都心态,在满是人的街道上行走,想要找到他们心心念念的公主殿下。


“你跟紧儿点。这人多,等会我找着公主了,你到不见了怎么办。”孟鹤堂看了看身后因为太胖,被夹在人群中的周九良。


“唔……我挤不出来啊……”周九良动动身子,向前怂怂,但后半身被人群挤着,实在是出不来。


孟鹤堂无奈的往回走了走,向他的周宝宝伸出援助。周九良提爪,刚要握上,却被拥挤的人流冲掉。


猜灯谜大赛开始了,人群向那儿涌去。


人流将两猫冲散,孟鹤堂逆着人群,在人与人之间的间隙里穿梭,穿处人群,立在桥边的栅栏上,寻找着周九良的身影。


而周九良则被人流顺推到桥附近,在桥下挤出人群。他四处张望着,想要找到孟鹤堂。


嘈杂的声音,伴着灯谜题与谜底。


天鹅飞去鸟不归


斜月三星桥会友


痴人默默伴尔旁





我爱你



我想,我知道我的公主是谁了。



“周九良!”   “孟鹤堂!”



一声叫喊印下,两人心中皆有答案,周九良看见了立在桥上的孟鹤堂,借着旁边的石阶跳上桥沿,越过满是人群的古桥,落在另一边的栏杆上,握住了孟鹤堂的手。





“我找到了,我的公主。”




 .•:*´END`*:•.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